时生

活着痛苦,但生活不会

【摘抄】不轨之举——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一位修女(序)

  • 因为欧洲人长期以来都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,妇女之间竟然还具有吸引力。他们对人类性关系的看法是男性中心主义——妇女会被男人所吸引,男人也会被男人吸引,但是,一个妇女决不会对另一个妇女具有长时间的情欲。因此,在法律上,在医学上,以及在公众的观念中,妇女之间的性关系被忽略了。


  • 忽视女性同性恋的另一个原因,是有这样一种看法,天生就比男人低下的妇女只不过是在极力模仿男人。“一个女人让自己像男人那样追求情欲,都要比一个男人变得女人气为好,女人气使男人丧失勇气和尊严。相应的,一个模仿男人的女人就会由于比其他女人更勇敢无畏而获得好名声”。然而,这样的推论并没有宽囿妇女之间的性关系,它只是将其置于西方传统的漫长过程之中,在这一过程中,妇女像其他所有的生物一样,努力向一个更为完美的自然状态发展。问题的矛盾在于,这种关系非但没有推翻这种假设的生物学上的等级,反而更加肯定了这种等级,在这个等级中,“男人的身体优于妇女的身体犹如灵魂优于肉体”。


  • 沉默孕育出混乱,混乱则产生恐惧。


  • 此外,在16世纪中期,特兰特共会议·作为教会改革计划的一部分重申了教会古老的立场,妇女成为修女不能是强迫的,而只能是出于她们的自由意志。在16世纪,对什么是强迫具有与20世纪不同的解释;然而,我们仍然不得不感到疑惑,当一个年青姑娘面对父母和亲戚,同时,就像一般的情况那样,当女修道院世界就是她所知道的唯一的好地方时,她究竟还具有多少自由意志。因为大多数女孩在她们必须起各种誓言之前很早的幼年,就被带进了女修道院。她们对宗教生活的熟习,对外面陌生世界的恐惧,更不用说取消继承权的威胁,这些都很早就将女孩们任何公开反抗的意志磨蚀殆尽了。

· 故事内容是有电影改编的,法国电影《圣母》,可以去看一下

  

· 以及如果有人想看这本书我是有电子版的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